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开展理论学习和2021年度支部考核
  • 发布时间:2022/03/30 16:25:1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传达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精神,开展2021年度支部工作考核。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主持会议。

首先,王保民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王保民书记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同时要注重举办形式丰富的文体活动,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接着,王保民书记全面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强化价值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提升工作作风,持续深化自身建设;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21年度支部考核工作。按照支部工作考核方案,考核组通过查阅支部书面述职报告、支部特色工作材料、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随机提问支部书记等方式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考评。2021年度,法学院各师生党支部认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举办党史研学、党史观影、党史暨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深化理论学习,庆祝建党百年;各支部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持续举办读书会、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帮助解决学生在科研、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号召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以党建引领团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会上,还开展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二轮提名推荐,以及审批新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