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国铝业集团总法律顾问胡振杰博士来校讲学
  • 发布时间:2021/10/16 10:30:2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10月14日上午,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胡振杰博士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法科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思考与建议”的讲座。法学院院长单文华、副院长李万强以及百余名教师和学生现场或线上参加了讲座。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进行总结。

胡博士结合自己的法律“产学研”各方面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就法科生的职业规划与发展问题展开了生动而深入的探讨。他分析了法律职业共通的知识、能力与素质要求,进而讲解了社会律师、公司法律顾问、法院法官等不同具体职业的特色需要,并建议同学们根据兴趣和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他鼓励同学们除了奠定扎实基础知识以外,重点培养自己的共性职业能力,特别是语言文字的能力(包括书面和口头表达的能力)、沟通能力、逻辑能力,以适应广泛的职业需求,确保行稳致远。胡振杰博士还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在总结致辞中,单文华院长对胡博士拨冗前来传道授业解惑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胡博士提出的法科生通用与专用知识/能力体系事实上提供了一个很有价值的分析框架,具有很强的就业指导意义,也有重要的教育理论价值。他激励同学们向胡振杰博士学习,力争成为法律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也期待胡博士更多地支持和关心交大法学的建设发展。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