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1/10/15 14:39:1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0月14日上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组织生活会并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就支部如何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并进行了推荐提名法学院党总支出席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选举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方教授主持。

首先举行了本月组织生活会,周方书记领学了《西安交通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再次强调了该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支部要继续立足学生和教工的科研、生活实际,针对实际需求,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宣传委员占妮对上学期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各党员同志就自身的需求或对支部开展办实事的建议进行了发言。占妮同学表达了博士生在论文写作和经典著作阅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老师指导的需求;孙那副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建议为中心学生拟定知识产权方向学习和研究的参考书单;李晓鸣副教授提出应该着力于对研究生科研的指导,组织专题讲座,为学生的论文写作、考博复习、科研选题等方面提供帮助。周方书记肯定了大家的建议,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召开了推荐提名法学院党总支出席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周方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联系支部领导丁卫副院长列席会议。按照会议流程,周方书记首先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关于召开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定》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做好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最后周方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会后随即召开了支部支委会,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了本支部推荐提名人选。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校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部署,结合学校实际作出的部署安排。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学生和教工科研、生活实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

文字:占妮

图片:徐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