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民商法研究所、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7:1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28日下午,民商法研究所、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由支部书记薛华同志主持,支部老师和博士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薛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讲授“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专题党课。通过对党带领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历史和经验探析,深入领学了讲话精神并结合“西迁精神”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成果在教学和科研中有重要的研究价值,能够指导我们更好地把握教学和科研活动过程,从而形成对国家和社会有促进作用的成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体会。

组织委员李琳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教育法》新修订部分进行讲解说明,强调教育的重要性;从《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的职责,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引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热烈讨论。王新雷同志通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红岩精神和“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光辉事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提出要进一步学习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提升党员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