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传达学习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8/02 17:44:3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8月1日下午,法学院在兴庆校区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上半年工作进展,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单文华院长首先全面系统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在全校暑期工作会上以“新百年 新征程”为题的报告,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上半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传达了王树国校长从人才培养改革及质量提升、科技自立自强及“四个面向”、“十四五”规划的完善与落实、学科体系建设及学科交叉融合、疫情防控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单文华院长表示,上半年法学院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与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签约共建合作研究基地3项,在课程建设、学生竞赛、国际交流、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单文华院长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握好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法学建设的新机遇,积极服务于国家与陕西地方发展,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于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事业发展,全力推动新时代新法学建设“中国化、国际化、融合化、致用化”战略目标的实现。

王保民书记结合校党委卢建军书记《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抢占机遇、加快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的讲话,传达了学校上半年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项整改、四个领域专项清查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政治建设、思政建设、队伍建设、学科体系、产教融合、人文教育、服务保障、勤政廉政等八个方面工作的部署要求。王保民书记表示,上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发展。他强调,下半年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按照卢书记提出的“把握‘五个相统一',坚持‘三个导向',用好‘三张清单'”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政治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丁卫副院长总结了上半年本科教学和科研工作情况。2021年上半年,法学院在课程思政和教改立项方面取得新进展,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等竞赛人数达新高,招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平台建设与智库服务、高水平论文发表、重大项目立项等方面成果显著。丁卫副院长希望下半年全院教职工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力争在教学成果申报、著作编写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对于近期的职称晋升工作做了动员部署,重点强调了假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