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恰是风华正茂】国际法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6:1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7月26日,国际法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单文华院长、李万强副院长及支部其他党员师生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安婧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支部自身建设,围绕“总则”、“领导体制和职责”、“干部工作”、“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人才工作”和“保障和监督”等七部分内容,她讲到,《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组织工作系统性、综合性的行动指南,是新时期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加强组织建设的根本方针。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前期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征求意见过程中,有不少博士生表示在论文写作与发表中面临一些困难,需要一些专业指导。因此本次专题学习后,支部也开展了专门的学术沙龙,由博士生汇报自己的研究进展。

本次学术沙龙的汇报人是法学院2019级博士生何丹潆。她结合自己的博士论文选题与中期报告,汇报了论文写作框架。支部成员王朝恩副教授、王鹏副教授和陈虹睿副教授逐一就论文研究的完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随后何丹潆同学结合自己在联合国实习的经历,详细和大家分享了联合国的数据库及检索方式,这也有助于支部成员开展相关学术检索与研究。

最后,安婧书记对支部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博士生党员能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和学术沙龙,分享交流自己最新研究方向和内容,真正做到支部工作与科研学习同频共振、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