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21/07/15 17:42:3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13-14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共计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等等100余所国内重点高校共计460余份申请材料,最终录取夏令营营员110余名。

受疫情影响,本届夏令营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学院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法学研究院的崭新风貌、我院研究生专业特色及各科研平台的研究现状,以期吸引更多、更优质的生源选择我校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7月13日,夏令营正式开营。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为夏令营开幕仪式致辞,李万强副院长对法学学科发展历史和研究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学科建设、师资结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开营仪式由法学院研究生教务尚蕾老师主持。

随后,王保民教授、吴国喆教授、张生教授、周方教授、李琳副教授分别开设了题为《从法治规则到良法善治——论立法与党规研究的重要性》《<民法典>人格权编解读》《中国在国际投资法制发展中的角色与贡献》《文化遗产保护与大西安建设》和《现实亦或幻想?—关于人工智能的刑法学思考》等五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7月14日上午,学院分五组分别对夏令营营员进行了线上面试,在这一环节的考核中,本次入营的营员均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下午,为了增进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学院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安排法学研究院下设的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和民商法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研究生指导教师与营员们开展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使他们对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报考方向。

最后,研究生教务尚蕾老师对我院推免生招生政策进行了宣讲,针对夏令营同学的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尚老师代表学院感谢本次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并期待明年秋季学期能与大家在创新港相遇。至此,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2020年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