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6/01 18:07:4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交流研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展。

首先,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党史读书班”。在梁凯林、郭庆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两部分内容,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救亡图存、全面抗日的壮阔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

接着,党支部书记李晶带领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介绍了此次《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领学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着重强调了教职工党支部的6项主要职责。她表示,行政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加强支部建设,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支部党员交流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情况。2021年5月,根据行政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方案》,支部党员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调研访谈等方式广泛征集、听取师生对于学院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交流汇总了师生在创新港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并研讨了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