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01 17:53:3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5月28日下午,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书记杜军强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党员王碧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包括“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等十章内容。王碧表示,自己研究的是党内法规,深刻体会到党内法规的重要性,此次《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内法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党组织具有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杜军强强调,《条例》为党建工作实践提供了明确具体的指导,全体党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接着,党支部书记杜军强向大家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提出,要积极配合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各项要求和重点改革任务,尤其是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杜军强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更高要求,要增强教师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刘志仁老师结合就业的“内卷”现象,提出作为大学教师应从各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高明侠老师指出,交大学生综合素质非常优秀,对老师的教学能力和师德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杜军强书记总结道,在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上,要围绕立德树人任务,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