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到访西安交大法学院推进庭校深度合作
  • 发布时间:2021/03/16 11:39:1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3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高晓力,分党组成员齐素,分党组成员、副庭长吴兆祥,分党组成员、党务廉政专员杜强等到访西安交大法学院交流工作,推进庭校深度合作。

高晓力一行在单文华院长和王保民书记的陪同下参观我校西迁博物馆,切身感受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法学院参观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国际法专业图书馆和文化大厅后,学院领导班子与第六巡回法庭领导进行了深度工作交流。

单文华代表学院对第六巡回法庭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衷心地感谢最高院及第六巡回法庭一直以来所给予学院的关怀、指导和帮助。他希望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以最高院相关研究基地、重大重点研究课题等为抓手,加强并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在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中的落实而努力。高晓力转达了最高院领导关于继续支持交大法学院建设的指示精神,表示第六巡回法庭将实质性地推动庭校合作,借助交大法学院的师资优势和科研实力,推进第六巡回法庭和第二国际商事法庭的相关工作更上层楼。

双方围绕庭审进校园、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联合举办高端论坛、联合开展科研、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等多方面事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一系列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