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制日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网安学院、外语学院全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
  • 发布时间:2021/02/14 09:08:5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日前召开学科交叉融合座谈会,围绕学科交叉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服务深度融合进行深入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文华主持会议,他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自1901年南洋公学特班以来法学学科的发展历史,近年来法学“国际化、重交叉、强致用”的特色鲜明,特别是学院在交叉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与潜力。他指出,在国家“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法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不仅是响应学校部署的必须,更是学科发展的必然。他希望这次座谈是三院合力探索深化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学科交叉能够扎实融合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实践当中,探索新课程、拓展新项目、形成新机制,构建学科发展新气象和新格局。

原文刊登于2021年2月10日法制日报10版

报道链接: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210210/Articel10006G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