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开局十四五】法学院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1/26 14:22:2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0年1月24日下午,法学院在主A-102教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全面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研讨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由法学院工会主席张弘主持。

单文华院长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关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报告精神。结合学校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单文华院长总结了法学院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展望了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计划。单文华院长表示,要抓好新形势下法学发展新机遇,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发挥好法学学科应用性强的特点,在学院智库建设取得一系列成果的基础上,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依托创新港研究平台,推进学科交叉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勇担国家和地方法治建设时代使命。

王保民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卢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卢书记结合中央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和陕西省形势变化,系统阐述了创新港建设规划,强化部署了几项重点任务,为下一步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他重点介绍了卢书记关于“十四五”期间学校战略布局优化的论述。那就是,要解决好多校区运行管理、学科布局等问题,妥善处理好眼前与长远、局部与全部、基础与应用、人文与科学、共性与个性等五组关系;要集中力量破解共性难题,努力形成学科交叉、产教融合的新格局;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实施有效创新举措,稳步推进“6352”工程;要坚持从基础研究、教研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军民融合、联合协同等六个方面加强突破,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还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把今年定为全校干部作风建设年。最后,结合法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王保民书记强调,我们要勇担国家使命,提升干部作风,狠抓善抓落实,低调务实、埋头苦干,改革创新、群策群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和交叉学科研究,做好智库建设和资政建言服务,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会上还开展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工作,校党委巡察办晁长征副主任莅临指导。首先,王保民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从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作述职报告。2020年法学院在党政班子的合力推动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多项成果:首倡设立国家级“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并成功落地。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成果一、二等奖,实现我校该类别一等奖零的突破。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2020增补来源智库,目前学院共有4家CTTI智库索引入选机构。学院获评2020年度校级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先进单位。接着,王保民书记、单文华院长、李万强副院长、丁卫副院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领域,报告了2020年工作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会上还通报了本年度学院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了工会年度工作总结以及行政人员服务满意度测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