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西安交大法学院成果获教育部一、二等奖 跻身全国前十行列
  • 发布时间:2020/12/29 10:55:1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正式公布,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两项成果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西安交通大学在这项公认的国家文科最高奖项一等奖“零”的突破。



其中,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主持撰写的《中美投资协定谈判重要议题评估报告》荣获咨询服务报告类一等奖——这是该类型全国仅有的两项法学类一等奖获奖成果之一,也是西安交大在该奖项一等奖上的首次突破。同时,由单文华院长和王朝恩副教授等合作撰写的《关于建立国家级“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法治创新示范区”的建议》荣获咨询服务报告类二等奖,是全国5项法学类二等奖成果之一。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国内公认的全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及影响力的国家顶级奖项,每三年或四年评选一次。本届评奖范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产出的著作、论文、咨询服务报告和普及读物,共产生奖励成果1539项(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根据著名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统计,西安交大法学学科在“成果获奖”方面已跻身全国前十,“是近年来全国发展最快的法学院之一”。


软科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woHTDQRaoa_8Py6Cnt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