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1/13 14:08:3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1月12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业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方同志主持,11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周方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目的,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同当前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工作规划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衔接自身科研、学习实际,身体力行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马治国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他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此外,他还就提升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业务水平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感受。

在讨论环节,马治国、张冰、李晓鸣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加强中心文化内涵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竞赛、深入探索交叉研究和开展研究生预培养等问题谈了看法和建议。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