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民商法研究所、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弘扬照金精神,做西迁新传人”主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23 14:24:1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大力弘扬“西迁精神”,10月21日,民商法研究所、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参观学习。通过开展“弘扬照金精神,做西迁新传人”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深受触动的同时,党性也得到了提升,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大局的家国情怀,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地处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是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也是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更是陕北革命根据地建立的根基。

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页页泛黄的文件,带大家回到了照金的峥嵘岁月。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讲解,瞻仰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和革命文物,不时询问相关历史,深入了解和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根据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开办公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刻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永远心系群众”的群众路线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离开纪念馆,同志们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来到了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薛家寨革命景区。革命前辈在陡峭的山崖边际,利用四个天然岩洞修建的4个红军寨就呈现在眼前,艰苦奋斗的事迹历历在目,同志们反复体会着他们的不易与艰辛。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文化是支部建设的重要环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一直指引和引领着我们前进。此次学习让支部党员感受到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深刻理解了“思想交大”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四面旗帜”的真正含义。传承发扬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牢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是支部全体成员工作与学习的正能量源泉。


撰稿人:党家玉 长文昕娉

摄影:张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