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企业债务危机化解暨重整法律对策研讨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0/12 16:34:1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0年10月10日,由陕西省法学会企业经济法治研究会、陕西省法学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法治研究会、西安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摩达法律策略研究院承办的“陕西省企业债务危机化解暨重整法律对策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第一单元

下午14:30分,会议正式召开,陕西省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研究会会长安保和主持会议,安会长依次介绍了参会的各位嘉宾,并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万强致辞。李院长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与法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李院长还针对此次会议主题提出,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民营企业发展困难,希望与会专家能够针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并预祝今天的会议圆满成功。陕西省法学会企业经济法治研究会会长、西安市法学会经济发学研究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冯宪芬教授作《企业重整的现状及问题》的主题报告,她从全国、陕西省、上市公司三个维度介绍了我国企业破产重整的现状,还着重分析了我国企业重整中融资、利益冲突与平衡、重整计划草案批准、债权人知情权的范围及法律保障等问题。陕西省法学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法治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摩达法律策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傅瑜作《企业债务危机化解法律对策》的主题报告,傅会长从调整对债务的认识出发,对企业债务成因、企业债务处置常见模式、企业债务处理实体策略、企业债务处理程序策略等多方面为我国企业如何化解债务危机提出宝贵建议。陕西省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秘书长、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杨春平教授作《企业预重整法律制度构建思考》的主题报告,杨教授解释了预重整制度的含义及价值,并介绍了我国“预重整”制度的实践探索过程和特点,杨教授还针对如何建立和推进预重整制度提出了完善建议。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法学系主任张敏教授依次作了精彩点评。

第二单元

会议第二单元由西安市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王玥副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公司纠纷法律对策研究所主任、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郭升选教授和陕西省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律协破产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马西蒙律师,分别作了题为《重整中公司治理结构的重整》和《企业重整程序的法律实务思考》的报告,渭南市大荔县人民法院审委会专委郭磊、陕西省律协协会副会长田亚强、陕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规部主任齐渭波依次作了精彩点评。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陕西省法学会企业法治研究会会长、西安市法学会经济发学研究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冯宪芬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冯会长首先对与会嘉宾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冯会长表示,此次参会人员既有学者,又实务界的朋友,理论界与实务界应当加强交流和互动,最后,冯会长预祝来年会议成功举办,并宣布“陕西省企业债务危机化解暨重整法律对策研讨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邢航、李亮

2020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