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大船出港、合力扬帆”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0/09/25 17:07:3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以“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为主题召开了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出席会议。

首先,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晶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从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她表示,高校行政工作者一方面要广泛宣传师生勇于探索的生动事迹,弘扬好科学家精神;一方面要不断提升服务理念,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自觉。

接着,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保民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从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法律支撑、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随后,支部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校科创月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张乃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在日常工作中,要热爱学生,服务社会,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引导学生坚持文化自信,鼓励学生在业务领域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王德霞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得她对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有了一些领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鼓励学生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尚蕾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感自身肩负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加强服务意识,尽一切努力为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张美萍同志认为作为行政岗位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团结协作,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此外,高逸哲老师、谢毅娟老师、郭庆老师、徐建楠老师、梁凯林老师等均围绕科创月的活动和个人岗位职责提出了一些切实的建议。

最后,王保民书记认为此次研讨非常有必要,大家的研讨非常深入,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很有意义,也希望行政人员能积极做好学院行政保障,在培养学生方面积极落实总书记的指示,为法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前往学校北门,和学院入党积分子一起打扫中心楼前的花园,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

文字:郭庆

图片:李晶 谢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