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9:2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9月24日上午,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了以“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出席活动。

首先,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军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在“十四五”规划、创新港平台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发挥好作用。参会党员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本学科的学习实践,博士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在科研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的重要性,围绕“怎样发现问题”,大家畅谈自身的学习经历,并表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接下来,王保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工作中的重要意见。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社会治理和科技创新提供法律支撑。参会党员们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需求、文化建设、体育精神等展开了交流,教师党员提出要支持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最后,支部党员以《论设区市法规与省级法规位阶关系》一文为材料开展科研漫谈。博士生党员刘茜向大家介绍其文章《论设区市法规与省级法规位阶关系》的背景和内容,参会党员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刘茜同学的科研学习提供了更好的思路,也让其他同学受益匪浅。支部书记杜军强表示“这是结合我们支部特点开展的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都能积极参与”。

图文:安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