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发布时间:2020/07/02 20:53:2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0年7月2日下午,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主A103举行。法学院2020届60余名本科、硕士、博士以及留学生参加毕业典礼,法学院王保民书记、李万强副院长、丁卫副院长、马治国教授、李晓鸣副教授和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踏上人生的新旅程。毕业典礼由法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接着,丁卫副院长和李万强副院长分别通报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情况。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本科生到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的比例较往年有大幅增长;研究生总体就业率为100%,有超过60%的学生选择留在西部,建设西部。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李晓鸣老师以微课的形式启发毕业生回顾交大求学期间记忆深刻的事情,她希望毕业生们在学校不仅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能带着求知的欲望、坚韧的品格、心中的正义和交大的爱国主义传统,走向社会、回馈社会。本科毕业生于翠洁和硕士毕业生徐佳文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们回顾在交大的学习时光,以自己的成长经历诠释了对“三正一卓”院训的理解。

接下来,丁卫副院长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读法科生誓词,王保民、李万强、马治国三位教授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

最后,王保民书记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致辞。他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牢记“三正一卓”的院训,做正直优秀的法律人;传承西迁精神,做有家国情怀的交大法律人;为世界之光,做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的国际化法律人。他嘱咐全体毕业生“交大法学院有你们最值得信赖的良师益友,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