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庆七一建新港】法学院举办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特别党课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04 14:02:5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3日,法学院在创新港举办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特别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担任主讲。课后还举行了丛珊等9名新入党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


王保民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向广大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他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具体内容以及怎么做”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首先介绍了“四个全面”的关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世情的变化、国情的要求和党情的需要,随后回顾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接着他重点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强化思想建党、严格选人用人、严肃作风建设、严明党章党纪、和严肃监督机制”等五个方面展开,并列举了“红通”案以及“打虎”“拍蝇”“猎狐”等多个专项反腐活动,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的问题。最后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到底怎么做?重点要把握三个方面,即要科学理解党的建设新常态、要主动适应党的建设新常态、要着力打造党的建设新常态。王书记的党课,既有严肃的理论知识,又有生动的案例讲解,一方面对广大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另一方面在讲解过程中还结合学生党员实际表达了对青年党员同志的殷殷期望。党课结束,赢得了同志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在法学研究院三楼中厅举行了丛珊等9名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同志领誓,9名同志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张乃钟老师亲手为9名同志一一带上党徽,她向新入党的同志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向大家强调入党这一天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日子之一,大家一定要牢记在心,同时鼓励新党员同志以后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先进表率!

文字:博1974党支部 占妮

图片:硕9159党支部 冯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