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洪军常委参加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0:1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召开“以支部建设引领学科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副院长丁卫、组织部段恒强老师和支部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毅搏主持。

首先,曹毅搏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汇报了支部学习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指导意见等重要内容的情况,汇报了支部围绕学科建设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调查问卷的成果。

接着,丁卫副院长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近三年建设发展情况。近年来,学院成为全球首个QS五星认证法学院,法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获批,在2020年QS发布的全球法律专业中进入世界排名前300、全国前14,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2019年法学专业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教改项目实现零突破;2020年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国家文科最高奖获奖成果零突破;学院3个研究所(中心)入选CTTI中国智库索引,入选数量持续排在全校首位。但师资队伍体量小、学科发展不均衡、教学成果奖有短板等仍是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交流发言环节,支部党员围绕如何克服短板、推动学科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师生们从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术氛围;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均衡学科发展;调整教师考核聘任中一些对文科发展不适用的指标,巩固扩大师资队伍;创办法学中文期刊,提升学术话语权;引进多种学术数据平台,丰富学术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洪军常委认真听取了发言,回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肯定了支部围绕学科建设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他对学院和支部工作作出指导,强调了提前规划布局的重要性,指出学院要认真研究其他对标学院情况和学科评估未来发展趋势,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前做好规划和布局,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特长和潜力,共同推动学科发展。他强调,一定要将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紧密融合,使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王保民书记对洪军常委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总支正在积极推动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重组工作,将根据基层科研组织架构组成新的党支部,加强党建与学科建设的紧密联系。目前,学院也正在积极推动中文期刊的创建工作。他指出,学院将认真讨论吸收此次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以更加完善的制度和更加团结奋进的学院文化,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