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研究院举办2020届选调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0/06/11 09:02:1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计划和安排,给毕业生顺利就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对此,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学生就业意向,积极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及时询问关怀学生的就业情况。在选调生选拔中,我院今年超额完成学校的指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6月9日晚,法学院举办了2020届选调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了法学院王恬、王璐、彭慧秀和王慕四位优秀的选调生在线分享就业经验,为创新港的研究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提早统筹就业安排,以更好应对未来工作和行业需求。本次分享会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苗青主持。

首先,王恬学姐就陕西省选调生的情况作以简要介绍,讲述了获取陕西选调考试公告信息的途径和选调的大致流程,区分了陕西省与其他省份选调生考试和岗位分配的不同之处,以及选调生的选拔条件等。王恬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了解到了关于陕西选调生核心要素,能够沿着正确方向合理准备选调生的考试,具有相当的借鉴意义。

王璐学姐同样就陕西选调生展开细致地讲解,她专门提到了学校会为同学准备相应的选调生帮扶和指导,讲解了选调生的笔试和面试的考试流程和侧重点,并强调了需要合理分配考试时间,并且需要合理把握省考和选调生考试,一心一意准备好选调生的选拔。王璐学姐的关键信息分享可以帮助学生更加明晰自己的目标,

彭慧秀学姐讲述了江西选调生的经历,主要侧重的是信息的收集和考试的准备,介绍了获取选调生的信息来源渠道,以及考试的题型、相关题目、特别是要注意考试区域的特点。彭惠秀学姐的分享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选调生下基层的问题,解决了大部分同学所关心的共性问题。

王慕学姐讲述了自己丰富的选调生经历,结合自身经验,浅谈了关于中央、江苏、四川、浙江、广东的选调生考核情况,解答了学生们对其他各省选调生考核情况的困惑,王慕学姐的分享与自身经历相结合,有助于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其他省市选调生的情况。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先后有超10位同学提出了关于选调生的各式各样问题,学姐们也是尽自己所知为同学们积极解答,在答疑环节中有效解决了大部分同学心中关于选调生相关问题的疑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选调生就业经验分享会,能够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早部署、早规划、早行动、早落实,同时也能够加深法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们对选调生的了解,发挥高年级毕业生党员在就业方面“传、帮、带”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拓宽学生的就业思路,树立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观,引导同学们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文字、图片:法学研究院研会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