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聚焦党的建设和学科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6/05 14:44:3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9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开展学习调研。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副院长李万强和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毅搏主持。


首先,王保民书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带领参会人员逐项学习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重点从深化思想武装、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对支部和党员师生提出要求。王保民书记还向支部党员全面传达了学校巡察组对对法学院政治巡察的反馈意见,并向师生通报了初步的整改方案和目前已经开展的整改工作。王保民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师生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和模范先锋作用,结合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创新港平台建设、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

接着,支部书记曹毅搏带领支部党员全面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全面学习了《指导意见》的实施背景、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他提出,支部党员要在学校、学院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立足西部,支持西部发展,充分发挥人文社科学科的优势,为西部发展和治理体系的完善建言献策。


会上,支部就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内涵建设等工作开展问卷调查,党员从扩大师资队伍体量、均衡学科发展、制定符合学科特点的科研和人才评价体系、增进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李万强副院长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向支部党员做了动员,希望党员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力争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