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0:2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成员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曹毅博主持。


首先,曹毅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核心和精髓的解读,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曹老师还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题为“在弘扬西迁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的文章,表示支部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将西迁精神落实在爱国奋斗的行动中,真正做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支部党员在学习后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李晓鸣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学习工作了二十多年的交大人,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让自己倍感自豪和激动,她认为西安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始终以世界一流作为目标,交大的每位老师也应以此勉励自己,扎根于西部教育工作,同时保持国际视野,关注国际前沿,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的声音。寿媛君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从黄埔江畔到渭河之滨”令自己感触深刻,认为今天的交大人面对西部创新港的建设也要发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不畏艰苦的精神,奋勇向前。杜军强老师表达了对西迁老教授勇气和精神的敬佩,认为我们要向西迁老教授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知识分子的艰苦奋斗就是要皓首穷经,要耐得住寂寞,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争取在各个领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李琳老师表达了艰苦奋斗、努力科研的决心,她认为每一个党员都应当通过孜孜不倦的努力为国家发展尽一份力,在实际行动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书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是对交大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交大未来发展的殷切期待,我们在自豪激动的同时,应当深刻认识到肩负的巨大责任。作为新一代交大人要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抓住“两个一百年”、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历史机遇,艰苦奋斗,踏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在创新港内涵建设、“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建设中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