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4/29 11:59:3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0年4月28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宣传部副部长梁辉列席会议。


首先,王保民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张迈曾书记的文章《在弘扬西迁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并结合实际工作做重点发言。王保民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交大西迁对国家和西部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对交大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令人深受激励和鼓舞。他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创新港内涵建设、“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四有”好老师标准,打造一流法学师资队伍;以“四个服务”为导向,培养一流法学人才;以“三个面向”为指导,从事一流法学科学研究;发扬“西迁精神”,从事一流的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要组织各支部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中心工作,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杰出贡献。

接着,中心组成员深入交流,谈体会谈认识,研讨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具体举措。单文华院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饱含深情,肯定充分,期待殷切,催人奋进”。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的高度肯定了交大西迁对国家和民族使命的担当,我们要继承发扬好“西迁精神”,抓住两个一百年、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疫情防控等历史机遇,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和法学人才培养、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把作为交大一部分的交大法学院办好,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杰出贡献,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李万强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交大历史贡献充分肯定,也对交大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令人深受鞭策和激励。他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高校教师要扎根西部,建设西部,教育引导学生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要勇于创新,化危为机,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勇挑重担,率先垂范,落实好创新港内涵建设、“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

丁卫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抓好疫情防控的历史机遇,化危为机,使身为湖北籍的自己倍受激励。他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立足于现有的良好工作基础,架构好基层教学组织,大力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依托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在高端智库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党总支委员、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组织学生支部学习“西迁精神”,讲好西迁故事,引导青年学子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发扬“西迁精神”,落实好目前的返校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党总支委员吉兰湘、院长助理张生、教工博士联合支部书记曹毅搏深入交流了体会和认识,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西迁精神”落实在爱国奋斗的行动中,真正做到与党和国家、民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