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0/04/02 17:13:5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4月1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围绕“坚守初心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的主题,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研讨了下一步教学科研计划,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拼搏。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毅搏主持。


首先,法学院副院长丁卫介绍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情况。他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在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下,本科线上教学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有序进行。学院领导及时与书院老师座谈学生就业工作,准确了解学生情况,精准提供帮助。丁院长指出,下一步要及时根据疫情变化不断调整在线教学计划,他鼓励学院教师在教改项目方面多投入精力,争取取得丰硕的成果。

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通报了学院研究生工作。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日帮助落实学生健康日报。学院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和身体状况,重点关注假期留校以及湖北籍的同学,切实抓好研究生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研究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家乡;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动联合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工作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积极开展线上“春之声”法律文化节,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张乃钟老师表示,接下来要加强与研究生导师的交流,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精准指导工作。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分批返校准备工作,构筑平安校园。

教学秘书尚蕾和王德霞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教师近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积极参加在线授课培训,学习使用线上教学软件和平台,及时反馈在线授课数据,最大限度保证教学计划顺利进行。针对在线授课的一些局限,尚老师和王老师建议在开学返校后,授课教师能针对性地做好答疑和辅导。她们表示要继续做好教学服务工作,保证接下来的研究生录取工作以及后期学生对外交流等工作顺利开展。

在老师们分享交流之后,支部书记曹毅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认真学习四位优秀党员在战“疫”一线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号召支部党员向他们学习,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教学科研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能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学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抢时间、赶进度,重点推进学科评估、创新港内涵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工作。他强调,支部要持续开好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初心使命,关心爱护学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凝心聚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学院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