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进入QS全球法学前300名
  • 发布时间:2020/03/05 08:50:2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世界权威教育评估机构QS 发布了最新的2020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在法律和法律研究全球排名中,我校法学院进入世界前300名。除了我校法学院外,进入前300名的中国大陆高校还包括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

我校法学院于2008年正式成立,旨在建设一所“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国际一流法学院。短短十余年以来,法学院立足基础,发挥特长,稳步提升,硕果累累。2012年,入选国家首批“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涉外型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两个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2013年,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联合创办了第一份综合性英文法学期刊《中国比较法学刊》。2014年,领衔推动商务部-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建设并成功举办中心启动仪式暨首届“丝绸之路学术带”高端国际论坛。2015 年首倡创建由 21 所海内外著名综合性大学法学院联合发起的“新丝路法学院联盟”,希冀“围绕东西文明互鉴、人类和平正义、国际善法良治”作出贡献,呈放异彩。2016年,“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首批CTTI来源智库。2018 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陕西省 2011 协同创新计划、获批陕西省首批十大A级智库;《中国比较法学刊》入选ESCI来源期刊。2019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20年初,获批法学本科一流学科。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法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QS排名是世界四大权威高校排行榜之一。根据QS官网披露,学科排名主要结合学术声誉,雇主评价,论文被引用率及H指数四个方面的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在2020年的最新排名中,哈佛大学法学院,牛津大学法学院,剑桥大学法学院继续位列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