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线上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3/02 14:36:1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月28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线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院近期工作部署开展讨论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工作。他指出,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良好,各类信息能及时传达,联防联控工作能有效开展。与此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本年度重点工作。他表示,现在能够开展的教学、科研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被迫延后的工作,要提前做好开学后抢时间工作计划并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和推进工作两手抓的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责督促落实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积极探索线上组织生活新模式,加强对师生的引导和宣传,积极协助学校完成返校平台建设,为师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单文华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为我们开展下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单院长指出,第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学院的日常工作,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第二,要在紧迫的时间里,把握好工作重点,将学科评估和队伍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提升学院实力;第三,疫情之下要积极思考教学、管理、社会治理新模式,自觉履行高校法学教育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总的遵循和指导,李万强副院长和丁卫副院长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分别从线上教学、学科评估、留学生招生、科研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学院的贯彻落实举措。目前,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进展良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有序开展,研究生预答辩将在线上进行,学科评估前期准备工作按照计划进行,留学生招生因疫情受到一定的影响,学院发动全院教师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师毫不懈怠,积极申报各类科研立项,发挥专业所长,为依法防控疫情建言献策。

党总支委员、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表示,一方面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一方面思想上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学生的健康日报工作,关心关爱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院长助理张生、党总支委员吉兰湘、教工支部书记曹毅搏分别从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外事工作,开展好教工支部组织生活,关心教师工作生活情况,为推进学院发展凝心聚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