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众志成城克时艰】齐心协力 依法防控疫情 ——法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07 08:48:2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法学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平安健康的校园。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及时制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学院其他领导、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相关行政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从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师生情况摸排、信息上报、参与联防联控等方面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建立“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通过微信信息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以及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要求,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双校区”疫情防控期工作安排。

做好信息统计,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疫情防控期间,法学院十分重视信息上报工作。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各联络员严密组织在职教职工填报每日健康档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离退休教职工每日健康状况,发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班干部的力量,准确报告每位学生每天的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师生动态。严密监测从武汉返回人员以及寒假回家的湖北籍师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严格遵守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的原则。

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法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提升师生党员防控疫情的自觉性。面对疫情,法学院各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及学校学院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师生防护意识,普及防控知识,坚定战疫信心,号召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为师生释疑解惑,稳定情绪、坚定信心。党员师生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自觉做好居家防控工作,同时联系关心身边的群众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针对从武汉返回人员以及寒假回家的湖北籍师生,学院和支部在做好信息报告的同时,叮嘱他们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学院一位湖北籍的同学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让自己的内心十分温暖,自己和家人一定自觉做好防控措施,相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轨。

统筹工作安排,保障学院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这项首要任务的同时,法学院统筹兼顾抓好学院2020年各项工作的谋划和开展,为新学年学院事业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网络群信息平台及时传达学习张迈曾书记关于防疫和新学期工作的指示、学校职能部门通知中关于防疫、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工作安排,讨论和安排布置新学期工作,党政联席会成员结合分管领域,筹划新学期工作安排,各项工作通过线上平台及时发布通知,要求师生合理安排时间,利用电子化和网络手段开展好论文指导与写作、教学备课、课题申报、自主学习和在线学习等工作,同时学院要按照工作计划落实好“双一流”评估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等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同统筹推进、协调开展。

发挥专业优势,做好依法防控疫情宣传服务。法学院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法学院积极做好依法防控疫情的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

法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守防控疫情阵地,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力争在确保防疫零感染目标的同时,确保2020学年学院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