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备课研讨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1/18 10:37:25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落实和巩固学院“跑五”成果,全面推进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阿里法学院共建《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着力打造高端、复合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2020年1月16日,我院举办了《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备课研讨会。我国知名电子商务法专家、暨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颖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我校经金学院李琪教授,我校苏州研究院马民虎教授,我院田文英教授、冯宪芬教授及科教院朱莉欣副教授等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受研究生院委派,李建群教授、刘儒教授作为督导专家也莅会指导。

法学院李万强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负责人王玥副教授对共建课程总体情况及建设思路做了介绍,并对课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后续推进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她表示,该课程将聚焦高端、复合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培养,内容既体现电子商务法律前沿理论问题又触及电子商务法律实践重大需求,打造一个高端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共建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来自阿里法学院的四位授课讲师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电商内容合规、网络交易规则设计、电商新零售的法律挑战等课程内容的试讲。

各位专家对本次课程建设的总体目标、进展情况、后续推进措施以及阿里法学院讲师的试讲情况都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从课程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教学的方法与技巧、课程未来的定位和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了十分富有建设性的改进建议。督导专家还特别肯定了备课研讨会的这一做法。

最后,法学院李万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为本次研讨会提出的中肯建议表达了感谢,希望本课程能够做到“点面结合”设计课程内容,面向未来数字经济和网络社会的大趋势,以更加开放和宽阔的视野来进行课程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吸收更多的年轻教师加入形成教研团队,加紧课程资料和教材的建设工作。

2019年9月18日,我校“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人文社科研究院入驻暨揭牌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与我校签署了协议,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阿里法学院共建《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建设,共同打造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下学期,双方共建的《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将在创新港正式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