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日本山梨学院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 发布时间:2019/12/12 16:03:5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日本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古屋光司、山梨学院大学外方院长熊达云、孔子学院事务局长细萱和宽一行来访我院,我院副院长李万强教授、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玉霞、我院金春阳教授、吉兰湘老师及外事秘书郭庆参加了会谈。

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山梨学院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卓越人才基地的设立、学科的发展情况、丝路法学院联盟、LLM国际留学生项目等,表示期待与山梨学院大学就法学相关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古屋光司首先表示对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深感兴趣,接着对其学校也做了简单的介绍,包括山梨学院大学的历史、发展,国际化情况,尤其是法学专业的发展优势和目前的困境。古屋光司校长对我们开展的中澳丝路班双学位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双方对中国、日本等大陆法系与美国等欧美法系的法学发展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山梨学院大学创立于1946年,坐落于日本山梨县甲府市,是一所以法学院为代表的知名私立大学。该校法学院以其公务员就职率排名全国前5,司法考试通过率排名全国前10而享誉日本政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