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初心·使命】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9/12/06 08:44:2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9年12月3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康金勇、联络员贾海涛到会指导。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主持。


王保民书记首先介绍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前期准备工作。接着,他代表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系统梳理了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与查找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王保民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掌握和运用;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完善和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好师生关切的问题,切实推动中心工作发展;加强廉洁教育,锤炼班子成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之后,王保民书记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发言,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对策,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班子成员对他人帮助查摆的问题、给予的建议都积极回应、诚恳接受,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正。

指导组康金勇组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评价,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氛围和谐,法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敢于自我批评、善于批评他人,既检视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康金勇组长对学院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要求学院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效果;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院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工作举措,助力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最后,王保民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和个人的对照检查认真诚恳,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真诚,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他指出,下一步要按照指导组的意见,继续加强学习,继续深化调研,继续抓整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学院中心工作上,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中取得更突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