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初心·使命】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9/11/28 09:39:4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9年11月26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主E-910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毅搏主持。

首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会议决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尤其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阐述,为法学学术研究提供了明确的指导,要进一步加强对理论学习的钻研,不断加强理论思想对教学科研的指导。


接着,支部书记曹毅搏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成效,回顾了支部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图书志愿捐赠等活动的情况,汇报了支部和党员检视整改的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接下来,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副院长李万强、副院长丁卫带头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从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注重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创新港新生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同时从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有待提高、在教学科研中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对身边群众的关心不够等方面深刻检视了自己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改进的目标。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在支部的组织下党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