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初心·使命】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2019/11/22 08:25:5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读书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王保民书记主持。

首先,王保民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等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

中心组成员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高度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也为法学学术研究提供了明确的指导。要组织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宣讲专家做好宣讲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力量。同时,要注重梳理学院在体制机制、制度体系和治理结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和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接着,法学院副院长、法学系主任丁卫带领参会人员回顾学习了《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用“三个面向”统领学校科研工作与创新港建设》等党课学习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抓好人才引进、激励学术交流、推进协同育人、完善治理体系等方面充分讨论了弘扬践行“西迁精神”、促进学科发展、落实三全育人、推进管理提质等方面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