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初心·使命】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13 14:42:0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期,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各支部为学院师生讲好专题党课。


11月6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以“坚持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为主题,在创新港涵英楼10087会议室为博1974党支部、硕9160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康金勇、联络员贾海涛出席会议。王保民书记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大意义。结合前期调研,他指出学生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与科研学习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把支部工作与研究生的日常需求相结合,找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法学专业研究的交叉点,引导学生围绕服务国家法治发展的需求,做有价值的研究,坚持德法兼修,成为高素质法治人才。王保民书记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作为第一批入驻创新港的学生,要有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

11月11日上午,单文华院长在创新港为硕9158党支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单文华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具体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特点和核心要义。结合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以及会议对涉外法治工作和“加强国际法的研究和运用”提出的要求,单文华院长与支部同学分享了自己近期在国内外多所法学院校、研究机构、国际组织、知名律所开展实地调研的情况,与大家探讨了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实现路径,探讨了法学生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的初心和使命。

11月10日上午,李万强副院长以“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做好法学学科建设”为主题在创新港为硕9159支部党员开展专题党课。首先,李万强副院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法学学科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接着,他从法学院的学科历史讲起,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具体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以及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最后,李万强副院长强调,作为交大法学院的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丰富知识储备,争取成为优秀的法学人才,为交大法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2日下午,丁卫副院长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硕2018级支部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丁卫副院长从逻辑和历史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交流了自己在理论学习中的体会和收获。他指出,加强理论学习应当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作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要接受洗礼,干事创业要有担当,坚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文字:占妮 袁阿岚 马燕飞 亢亚飞

图片:苏星宇 袁阿岚 郝雯 谢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