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初心·使命】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9/11/06 13:02:3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9年11月4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主E-9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交流研讨解决方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康金勇、联络员贾海涛参加会议。

首先,王保民书记汇报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法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分工,确定调研主题,并按照调研计划深入师生一线,访谈学科带头人、教职员工以及创新港新生,与各支部委员开展座谈交流,前往国内外法学院校、研究机构、国际组织、知名律所开展实地调研,不断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接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围绕“法学院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情况、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的供求对接、十四五学科发展重点、法学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创新港研究生新生的研习状况”等主题汇报了调研方法与过程,深入剖析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并从加强党建对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的引领、均衡学科发展、激励学术交流、理顺优化创新港法学研究院与研究中心的权责、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进一步的工作方向。

康金勇组长在发言中指出,法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在调研中问题找得准、工作做得实。本次参会人员开诚布公的交流研讨,体现了班子成员团结奋进的作风和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希望法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调研实际,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王保民书记在总结时要求班子成员结合交流研讨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为学院下一步工作规划提供重要借鉴;在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工作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