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应邀参加中英国际商事仲裁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9/11/04 16:41:4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0月29日,由司法部指导,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与英中协会主办,上海仲裁委员会与上海仲裁协会承办的“中英国际商事仲裁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上海市副市长龚道安、前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前皇家首席大法官菲利普斯勋爵、英中协会主席马丁·戴维森爵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贸促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英两国仲裁专家学者,国内部分仲裁机构代表约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施汉生主持。

我校法学院院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文华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China&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rbitration: Progress, Problems & Prospects(中国与国际投资仲裁:进展、问题与前景)”的大会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中英商事仲裁制度比较、实践和发展”。单文华教授以中国在国际投资协定、国际仲裁规则及国际投资仲裁案件等三方面的发展为出发点,阐释了当前中国在商事仲裁领域所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就我国未来仲裁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包括扩大可仲裁事项、重视“商事保留”问题、有步骤推动仲裁市场开放、提高仲裁现代化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