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初心·使命】法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五、六次集中学习暨干部读书会
  • 发布时间:2019/10/25 11:30:1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0月23日下午和10月24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共举办两次集中学习暨干部读书会,分别围绕“思想文化建设与学生家国情怀培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开展学习研讨,法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10月23日下午,围绕“思想文化建设与学生家国情怀培育”的主题,党总支宣传委员李万强副院长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论述等内容,深入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李万强副院长通报了近期研究生专业学习和实习的情况,结合实际工作,他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仅要从学术科研方面培养好学生的专业技能,更要从生活和实习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培养学生艰苦奋斗、服务社会和国家的情怀。

王保民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三全育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人才培养,转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推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十九大报告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解决好“为谁教”的问题,确保法治人才培养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坚持中国立场,引导学生关注中国问题,养成文化自觉和自信;创新高校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10月24日上午,单文华院长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核心内涵、总体战略、目标任务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以及对法学专业教师提出的要求。

单文华院长表示,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自己开展“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的供求对接”调研的情况,单文华院长提出了落实“四有”教师达标、培养国际化应用型法律专业人才的具体举措。

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从加强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积极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讨论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三全育人”、推动“四有”好老师达标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