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初心·使命】洪军常委参加法学院党支部 “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0/24 10:22:3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0月23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邀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卓教授为支部师生做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教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康金勇,指导组成员贾海涛、王超等到会指导,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学习活动由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书记曹毅搏主持。

徐卓教授与支部师生分享了他的个人奋斗历程和教学科研的初心使命。他从《红领巾》杂志封面的一句话“时刻准备着”讲起自己对初心的理解,把自己25年来坚持上好一门课、坚持钻研一个科学领域的感悟进行了真诚地分享。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个人奋斗目标不断变化,但徐卓教授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初心始终不变,令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徐卓教授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进行提问交流。李万强副院长在分享个人学习感悟之后,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对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张乃钟老师结合具体工作讲述了在创新港搬迁过程中克服困难、完成工作的决心和努力,认为初心就是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支部教工和博士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围绕主题教育的感想进行了汇报交流。

洪军教授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徐卓教授入脑入心的报告,高度赞扬了徐教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其次指出教师应当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国家发展培育真正的人才;最后他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支部发挥堡垒作用,每位党员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