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研究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 发布时间:2019/09/10 10:48:1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9月7日,在正式进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之际,西安交通大学法学研究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在涵英楼3楼举行。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保民、副院长李万强、副院长丁卫,教师代表以及学院教师等参加开学典礼,共同见证法学院全体新生正式加入法学院的历史性时刻,法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主持开学典礼。

李万强教授首先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成立、建设情况。他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以“研究为主”的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刘东亮教授以诙谐幽默的开场白活跃了会场的气氛,他引用新手上路的例子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并借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未来有无限种可能,而这也取决于同学们的努力和选择,以此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生新生代表徐颖讲述了自己的大学初体验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她感慨初尝自由的激动,穿梭在校园中虽感疲惫但也充实。她表示要求志存高远,努力拼搏,不畏挫折,争做先锋楷模。硕士生新生代表贾晨茜介绍了作为青年先锋队的一员提前入住创新港的实际体验,汇报了作为先锋队员的工作情况。她呼吁同学们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创新港的主人,肩负起建设创新港的使命,一起携手共进为创新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博士生新生代表占妮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首先要珍惜求学的机会,珍惜学习的时光;其次要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学会反思和总结;最后要懂得感恩,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王保民教授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加入交大法学大家庭。他以讲党课的方式别开生面的开始了他开学典礼的致辞,通过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任务和青年使命的相关论述,结合我校的实际,阐述了大学生在校期间的三项主要任务和使命,即价值观的塑造、知识体系的搭建和感情心理的成熟。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考察北京大学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几点希望,结合我校实际对本、硕、博新生同学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最后他特别强调,“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同学们在交大再创业的创新港建设中,树立主人翁意识,与交大法学共同成长进步,秉承院训“做人讲正气,行事走正道,执业求正义,为学尚卓越”的院训,开启自己作为交大法学人的华丽篇章。

最后,副院长丁卫副教授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文字:贾晨茜

摄影:贾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