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举行首届“丝路法学”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颁奖仪式
  • 发布时间:2019/09/09 14:59:2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9月4日下午,法学院首届“丝路法学”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颁奖仪式在主E910会议室举行。为了系统提升本科生科研能力,激励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学院特举办“丝路法学”竞赛活动,面向在读的法学专业本科生、辅修法学专业本科生、从事法律交叉学科研究的本科生征文。此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共有11名同学获奖。

副院长丁卫老师主持颁奖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给获奖学生颁奖并作总结讲话,他特别强调了本次论文竞赛的三个目的和三重意义:一是有助于增强本科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技能;二是给法科学生提供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专业学习机会,锻炼自己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专业研究能力;三是为同学们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实践科研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既能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也有利于求职就业等后续发展。

颁奖合影后,丁卫副院长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即将启动的“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以“丝路法学”论文竞赛为起点,早作准备,围绕自己感兴趣的主题撰写法学论文、案例评论、图书评论、法律人物评论和法律时事评论等多种形式的作品,踊跃参赛,全面提高自身的书面表达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