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单文华教授著作获施普林格•自然首届“中国新发展奖”
  • 发布时间:2019/08/26 09:45:2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日前,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在第26届中国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为十部学术图书颁发“中国新发展奖”,以表彰这些研究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我校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等编著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规范解读》获奖,是本届法学领域的唯一获奖作品。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汤恩平,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董事长斯蒂芬 ·冯 ·霍尔茨布林克等出席并先后致辞发言。来自科研学术界和出版界近百位专家学者和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单文华教授并且受邀出席颁奖仪式。

(斯普林格·自然集团总裁等在颁奖典礼上与单文华教授合影)

施普林格·自然可持续发展项目出版总监暨“中国新发展奖”评委会主席妮古拉·琼斯女士说,作为我们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组成部分,这一奖项的评选进一步证明了中国学者对于中国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也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当前正在从追求高速发展过渡到高质量的发展。

(颁奖典礼会场)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出版机构,也是《自然(Nature)》等著名科学与学术期刊的出版机构。据悉,首届“中国新发展奖“评委会评选出的 10 部获奖作品每部都至少涉及 17 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一个,并对于解决特定社会发展问题具有现实贡献。这些获奖图书评从施普林格·自然旗下的施普林格和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在2018 年出版的总计 800 多册相关图书评选得出,涉及人文和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工程技术、生命科学及医学等领域。

本次获奖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规范解读》(Normative Readings of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一书由我校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院长Kimmo Nuotio教授以及张康乐博士合作编写。该著从国际法哲学、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国际法的规则治理与规则完善的角度,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及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合作机制,以及“一带一路”相关的可持续发展、投资条约、环境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论证,是第一部以交叉学科研究方法深度研究“一带一路”法治理论问题的学术著作。

 

文字:法学院

 

相关链接:

《光明日报》:施普林格·自然首次颁发“中国新发展奖”(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8/23/nw.D110000gmrb_20190823_5-10.htm

《文汇报》:见证中国学者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施普林格·自然首次颁发“中国新发展奖”(http://wenhui.whb.cn/zhuzhan/kjwz/20190822/284910.html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施普林格·自然首次为10部图书授予“中国新发展奖”(https://www.chinaxwcb.com/info/555808?ivk_sa=102319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