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单文华教授受邀出席“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圆桌论坛并发言
  • 发布时间:2019/08/21 17:06:0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8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承办的“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圆桌论坛在西安举办。来自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发表真知灼见,探讨发展路径。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西安市委常委王琳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我校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言。

单教授表示,自由贸易港是目前全球开放水平最高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必然需要高水平的法制保障。“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示范区落户国际港务区,是西安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使命担当。他建议,借鉴新加坡以及伦敦、纽约、香港的经验,全面推进硬件和软件建设,吸引知名的国际仲裁、调解机构、律师事务所入驻,同时省市要抓好顶层设计,制定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筑巢更要引凤,为优秀的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人员创造良好环境,着力把西安打造成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

据了解,西安港将认真梳理和借鉴与会领导嘉宾、企业、学者的灼灼真言,积极打造自由贸易港,推动国际陆港+自贸区融合创新发展,为彰显“一带一路”倡议的西安担当,贡献陆港力量。

 

【相关链接】

西安日报:构建全网物流体系服务内陆对外开放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08/21/content_394998.htm?div=-1

西安晚报:专家学者齐聚西安港建言自由贸易港建设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19-08/21/content_394937.htm?div=-1

凤凰网:政企学齐聚西安港建言自由贸易港建设

http://sn.ifeng.com/a/20190821/7687257_0.shtml

 

 

文字: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