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进军创新港】席光副校长参加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9/06/21 15:21:5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9年6月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参加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以“打通入港最后一公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院长单文华、副院长李万强、组织部杨夫腾老师以及支部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毅搏主持。

会上,曹毅搏老师播放了支部介绍视频,向席光副校长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他还带领党员从“组织学习提高凝聚力、实践活动增加向心力、围绕学院工作部署投身科研建设”等方面回顾了支部为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做出的努力。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多次开展学习,传达学校关于创新港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及相关制度文件,帮助党员师生了解学校的工作规划和要求。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师生参观西迁纪念馆、实地参观创新港、组织党员参加创新港植树、积极为创新港法学研究院门楣标语投稿、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开展新港报告法学院系列讲座等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师生的思想认识,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打通入港最后一公里”展开交流,积极为创新港搬迁入驻和内涵建设工作建言献策。支部党员、法学院院长单文华表示法学院在全力配合学校安排的同时,也一直在积极谋划安排,主动争取资源。在认真推进落实“跑五”工作中,学院主动与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对接,争取合作项目。同时,本年度学院获批新增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万强副院长在发言中通报了学院研究生、留学生的搬迁安排,以及学院办公区域和模拟法庭的装修工作进度及安排。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表示研究中心一直在按照创新港“建设大团队、大平台”的任务要求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他认为搬迁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新的问题,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搬迁工作安排。支部副书记、博士生党员夏伯琛表示博士生党员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帮助创新港入驻新生解决好各种实际困难。科研博士后寿媛君老师从加强工科与社科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席光副校长对支部师生的思考和发言给予肯定,他联系爱国奋斗,从“西迁精神”到追赶超越,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责任感出发,阐释了创新港建设的意义和内涵。席光副校长对学院过往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可,同时也从共建协作、社会服务等角度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建议。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支持创新港搬迁以及推进内涵建设中做了很多实质性工作,支部师生的发言令人感受党员们对搬迁创新港的热情、关心、投入、期待和思考,对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王保民书记对席校长的指导和建议深表感谢,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讨论吸收此次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统筹规划好后续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