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西安交大单文华教授获任贸仲委国际投资争端仲裁员、CEPA投资争端调解员
  • 发布时间:2019/06/11 08:39:4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日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先后公布其国际投资争端仲裁员及CEPA调解员名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均获聘入册。

 

CIETAC成立于1956年,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总部设在北京。为进一步完善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2017年,CIETAC牵头制定完成了《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单文华教授团队是该规则的研究起草团队)并选聘79名投资争端仲裁员,其中包括大陆籍21人。同年,内地与香港、澳门分别签订了《<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投资协议》(简称“《CEPA投资协议》”),以妥善解决内地与港澳间投资者与投资所在地方的投资争端。CIETAC被指定为内地方的调解机构之一,并选聘调解员55名,其中包括大陆籍38人。

 

文字:徐建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