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学者参加“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9/04/16 15:04:3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4月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哥伦比亚籍法学青年学者Diego Mejía-Lemos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副院长李万强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学校开幕式并与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使其对我院有了初步的了解。

4月11日下午,由我院老师陪同与学者一并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参观。首先,我们陪同学者对高端人才住宅基地进行了参观,使其对于住宿环境等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对法学研究院所在的文科楼进行了参观,我们对法学研究院在创新港的设计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观了法学院的宣传展板,对智慧法庭、教授办公室等已经着手装修的部分进行了讲解和展示,学者对创新港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期望。

4月12日上午,青年学者Diego Mejía-Lemos给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争端解决与国际合同谈判”的讲座,我院青年拔尖人才苏金远教授主持并点评了该场讲座。Diego教授在国际争端解决领域拥有12年的学术研究和实务经验,他首先介绍了国际争端解决机制产生的背景和特点,接着从主体,机构,过程,结果等几个不同的层面对争端解决机制中的诉讼,可替代性争端解决方法和仲裁展开详细比较,最后Diego教授围绕争端解决机制的选择与师生展开探讨,内容涉及法律的适用,仲裁地,仲裁员,仲裁规则的选择等。

讲座结束后,我院院领导及部分青年师生与青年学者Diego Mejía-Lemos进行了座谈。单文华院长给学者介绍了我们目前的一些工作以及取得的相关成果。李万强副院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学科发展情况、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了介绍,期望Diego Mejía-Lemos博士可以加入我们学校,共同为交大法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Ushurova Sofiya教授结合自身感受对于外籍专家来华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国际法团队陈虹睿副教授、谷婀娜老师对专家提出的部分问题给予了解答。外事秘书郭庆、博士生陆宇、郭剑萍也参与了座谈。

4月12日下午,我院教师陪同学者参观了我校西迁纪念馆和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李万强副院长陪同进行参观并对学校西迁的历史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交流,学者表示了加盟我院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