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师生赴创新港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19/04/01 14:34:3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3月30日上午,法学院教工支部、博士和硕士学生支部一行在法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赴创新港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创新港布局和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创新港文科楼和学生公寓的空间结构以及施工进展。

首先,师生们在创新港智能展厅观看了创新港介绍视频短片,工作人员从创新港的项目概况、区位交通、建设内容、规划设计、板块分布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细致讲解,并介绍了科研板块、教育板块、转孵化板块、综合服务配套板块的规划情况。通过建筑沙盘,我们可以看到交大创新港位于渭水河畔,占地1750亩,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基地主要分为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四大板块,这些板块都将为未来入住创新港的学子们提供最全面的科研、生活服务,科研产业一条链也将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此设立研发中心、技术创新联盟,为学子们的科研添砖加瓦。在介绍到园区交通情况时,讲解员还特意提及在建的地铁5号线在创新港设有两个站点:交大创新港站和曹家滩站,分别位于创新港的南门和东侧。这条贯通创新港和交大兴庆、曲江校区的地铁线路将能够高密度、高运量、准时快速有效地保障师生通勤,促进创新港与西安主城区互联互通。

接下来法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将来法学院所在的文科楼,气势宏伟又富有现代艺术气息的建筑让师生颇为赞叹。走在楼内,合理的布局设计、恰到其处的室内采光、宽敞的科研场所让师生们更加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法学院师生们定会在创新港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来到期待已久的学生公寓区参观,公寓内每户共有5间单独的卧室,一间大客厅,一间较大的独立卫浴室,且每间卧室每天都基本保证有充足的光照,楼内设有开放性的公共阳台。这为学子们创造了独立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空间,令即将搬往创新港的学生们心向往之。

参观之后,学院教工及各支部同学一致为创新港的建设速度“点赞”,并且对交大创新港的发展充满信心。在这次新的“西迁”征程上,法学院师生们定将团结一致,将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为交大发展、西部建设、国家强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韩睿

图片:王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