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首批陕西高校A类新型智库
  • 发布时间:2019/03/21 15:45:3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9年3月13日,我校入选陕西高校首批新型智库的3家智库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在交大南洋大酒店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我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陕西高校首批新型智库(A类)。专家论证会由我校社科处贾毅华处长主持,交大席光副校长和省教育厅甘世平处长分别讲话,来自校内外的30余名专家出席了论证会。

本次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工作共认定22家研究机构为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其中A智库10个、B类智库12个。我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心成功入选A类智库。

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共邀请到商务部驻西安办事处副特派员刘景嵩等5位校外专家进行了论证。论证会由专家组长刘景嵩主持。论证会上,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协同中心管委会主任单文华教授的介绍,并听取了丁卫秘书长就协同中心2019-2021年的建设规划所作的汇报。随后专家就建设任务书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质询,中心专家对质询问题进行了解答。

经过“闭门”会议讨论,并听取教育厅负责同志的意见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协同创新中心定位精确,规划详实,是能解决真问题的“智库”;协同中心研究实力强、建设措施有力,通过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实际,努力呼应中央和地方需求,在依托西交大交叉学科特色的优势和基础上,是能做出真正的成功,推动陕西省乃至国家的相关法律政策进步的。此外,专家组还对协同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协同中心在服务大局、提供智库支持的过程中,坚持以应用性、对策性研究为主要导向,成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决策的高端“智囊”。最后,专家组宣布了《论证意见》,一致同意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任务通过评审。

据悉,此次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工作中,我校共有3家智库成功入选,除我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外,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A类智库)、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B类智库)也同期入选。

 

作者 / 王朝恩 蔡青青

照片 / 谢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