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西迁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19/03/05 11:18:5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34日上午,在法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学院教职工和博士生到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传承发扬“西迁精神”。

师生们从溯源厅的南洋公学开始认真回顾交大历史,了解交大在每一次历史变迁中的辉煌;在西迁展厅,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了西迁历史,西迁过程中涌现出的许多人和事生动地向师生诠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致远厅里展出的创新港规划图、学校近年来众多的科研成果获奖、一批批“西迁精神”新传人,这些在师生们的参与见证下发生的历史,让大家倍感激励,也对交大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师生们跟随着讲解仔细聆听、认真观看,参观过程中大家对交大厚重历史的敬意、对西迁岁月的钦佩、对交大未来的憧憬溢于言表。从溯源厅展出的南洋公学培养的著名法学学者徐谟,到致远厅展出的由法学院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联合创办的《中国比较法学刊》、由法学院科研团队起草的《投资仲裁规则》都让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虽然已在学校和学院的组织下多次学习西迁历史、聆听西迁讲座,但此次参观西迁博物馆有如亲临历史,更增加了许多新的收获。在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法学院师生将肩负新的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学校和学院的未来发展奋斗拼搏,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新篇章。


文字:李  晶

图片:梁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