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
  • 发布时间:2018/12/18 14:45:3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12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大会,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法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干部在主E-910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978年12月18日,党中央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确立了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成为了中国社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观看中共中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法学院师生在深切体会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的同时,也深感这份成就得来不易。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带来了我国社会方方面面的深刻变革,基本实现了人民的富足和国家的强盛。改革开放40年来,适应党治国理政的发展变化,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健全。时代的发展必将对法治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高校法学教育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需要、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法学院副教授周方认为,作为高校法学教师,作为改革开放国策的受益者、参与者,我们承担着为祖国培养未来合格建设者的重任。今后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定将坚定信念,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优秀接班人,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青年教师李琳表示,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教师,庆幸生活在改革开放后的时代春风里,一路见证祖国处处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也要举得更高更稳。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优越的生活、教育、文化、交流资源的我们年青一代,也应当不负使命,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进程中发光发热。回归法学专业本身,我认识到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必然更加需要以法治构建和倡导公平有序的国内社会秩序和全球社会秩序,而投身法学教育科研领域,为实现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法学青年教师最崇高的理想和使命!

法学院青年教师王朝恩谈到,改革开放众多的成功经验中非常突出的一条就是坚持法治。坚持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改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四十年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一切都是与党的领导分不开的,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分不开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依然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实现改革与法有据,在改革中发展法治、健全法治、促进法治社会的更加发展繁荣。作为法学研究工作者,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实践,在本职工作中做好法治研究和法治宣传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法学院硕7155班班长王恬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四十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十年,是中国共产党正确引领的四十年。100名改革先锋,是我国改革开放实践中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的楷模,他们普通却不平凡,用质朴的行动铸造改革开放的辉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中国正在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正在总结经验与勇于创新中傲然屹立于世界之林!